法蘭克福就像是德國經濟核心,不僅如此,它也是歐盟中央銀行總部的所在地。這次去到法蘭克福主要是為了轉車,所以只有花短短的幾小時參觀,但是還是可以了解到為什麼法蘭克福就像是德國西邊的首都。

我們從科隆搭火車到法蘭克福只花了約一個多小時而已,不過因為前一晚在科隆遇到的烏龍事,一路上到底經過什麼地方,我真的是完全沒印象,可以說是睡死了。就連到法蘭克福下火車後的第一印象都很模糊,一直到出了車站然後看到一個東西,我才一瞬間從剛睡醒的狀態中清醒。車站外有一種長得很像移動式水槽的東西,我好奇地靠近看了一眼,瞬間就清醒了。原來,那些是戶外尿壺 (自然是給男士使用) ,超噁心的。實在不知道自稱先進的國家怎麼還讓糞便直接暴露在大庭廣眾下,難道歷史課都沒教過瘟疫嗎?

(上) 出車站時約中午,人潮正多的時候。我們來到了一個市集, 到處都充滿了燒烤味。

(上) 再一次吃德國路邊小吃 – 麵包夾臘腸~

(上) 法蘭克福的歐元塔 (Eurotower) ,歐盟中央銀行所在地。

(上) 看完現代高樓大廈後,我們來到了法蘭克福的老街廣場。如今的建築大多數是重建的,只因二戰的時候法蘭克福也是被炸成廢墟。

很快的在法蘭克福隨便逛逛後,我們回到車站搭車前往德國西南部的圖賓根。

(上) 來到圖賓根已經快晚上了,哥先帶我們去當地的中式餐館飽餐一頓。去的路上會走過一座橋,之後住在圖賓根的幾星期裡,每次經過這座橋我都還是會停下來欣賞一下。

當天晚上在哥住的地方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一覺了。經過幾天的奔波,我們真的都很疲倦,所以我建議即便是旋風旅遊,最好還是要在整趟行程的中間安排一天放慢腳步,好好休息,重新充電。

第二早,我們好像過了中午才起床。不過沒關係,因為這天就是我們休息放慢的一天。

(上) 後門出去就是鐵路了。

(上) 去德國的連鎖超市Aldi買東西。超市裡面還有麵包販賣機,現點現做,也有一人份小比薩喔!

(上) 歐洲的城鎮幾乎都有古鎮老街,圖賓根也不例外。

(上) 在老城買了冰淇淋。這裡很多冰品店入秋後就不營業囉,跟臺灣很不一樣。臺灣的店都是夏天賣剉冰飲料,冬天賣燒仙草,一年四季都有生意。

(上) 天黑前來參觀圖賓根的「古堡」。這裡是屬於圖賓根大學的一部分,有教室和展覽區。

 

科隆事件後續:

長話短說,經過幾次的email,旅館方竟然直接寫信回復讓我們不要再繼續要求退款,他們的說法是他們的旅館外有留聯絡方式,我們既然沒有在當下聯絡他們,他們覺得我們其實當晚根本沒有抵達旅館,而且他們當天也有打了幾通電話給我。看到這種回覆,當下真的是火冒三丈,很想直接開口劈哩啪啦破口大罵。回覆時,我直接跟旅館說我有相片為證,還有不管我們當晚有多晚到,還是我在超過一個月前訂房時就留言告知我們會晚到的情況下,旅館都應該在我們抵達前透過email聯絡我們。更何況做他們旅遊業者難道會不知道外國旅客有非常高的機率手機會不通嗎?!從我寄了這封email後,旅館乾脆連回都不回了。 不過好險,這筆錢有成功地透過銀行要回來。

去歐洲遊歷了一圈,真的體驗到很多文化差異。去歐洲前,從來沒遇過會打烊的旅館。我們這次遇到了這樣的事件,雖然造成了當下的不便 ,但也算上了一課。第二,來歐洲旅遊前,出門旅遊從來不用為了找廁所而煩惱,就算到了荒郊野外,也總會有可以方便的地方。可是在歐洲上廁所不僅幾乎都要付費,最大的問題是,有時候要找一間廁所都有些困難。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才會需要有像法蘭克福車站外的那種戶外尿壺,很不衛生,但至少免費。只能說,去過歐洲後,我才真的體驗到英文裡的一個用語 - culture shock (文化驚嚇) 。

 

下篇: 歐洲旅遊6: 標題未定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