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從布魯塞爾搭客運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我依然是幾乎整路都在補眠中。很多人想到荷蘭時應該都會聯想到荷蘭的風車。容我先聲明一下,我們這趟去阿姆斯特丹,僅只在路上看到一次風車塔。所以想看風車,不能只有去荷蘭的首都。

在阿姆斯特丹的車站下車後,第一件讓我注意到的事就是停在車站前上百台的自行車。就連市區人行道都有自行車專屬的寬敞車道。不過聽說當地人很討厭外國遊客隨意佔用自行車道,因為會造成自行車騎士的麻煩。所以要去阿姆斯特丹旅遊的朋友,行人就要走在行人道上,千萬要當心喔。

(上) 阿姆斯特丹車站。

(上) 自行車道。

在車站吃完午餐後,我們搭輕軌前往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館廣場(Museum Quarter)。I amsterdam的大地標就在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 前方,一堆人再爬上爬下地擺pose照相,想要照到一張很有fu的獨照應該是不可能吧。

(上) I amsterdam和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就沒有花時間進去荷蘭最大的國家博物館參觀,有點可惜。這一區除了有國家博物館之外,還有許多別的美術館和音樂廳,其中有一個設計很現代的建築是梵谷博物館 (Van Gogh Museum)。

(上) 梵谷博物館和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廣場。

對藝術和歷史充滿熱誠的朋友,如果時間充裕,不妨花些時間參觀這些美術和歷史博物館。我們這次時間有限,而且有更想做的一件事-就是遊覽運河啦!去過阿姆斯特丹或是看過地圖,就可以看到整個市區有著很完整連貫的運河網路。

不過在I amsterdam附近買船票前,我們得先找地方上廁所。之前的歐洲旅遊文章中 略有提過歐洲上公共廁所的不便。在這個偌大的廣場竟然找不到公共廁所,除非買票進入博物館內才有廁所。當我們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公共廁所的指標,沒想到按著指標走還要先坐電梯到廣場的地下室,穿過一個停車場,走差不多七八分鐘才終於到達廁所。

(上) 有門禁的公共廁所,在歐洲常見。這間公共廁所不僅有門禁,還有一個在看守的人。上個廁所還要€1,比其他地方都貴。

(上) 沿著運河岸的景。

(上) 碼頭上,準備上船囉!一張票十幾歐元,整趟運河遊覽約七十分鐘,船上附有耳機讓遊客可以從幾大語言中選擇景點解說,很有趣也很划算。

(上) 碼頭的禮品店賣了好多好多米菲,超級可愛的!!!米菲的創作者是荷蘭人-Dick Bruna,所以在阿姆斯特丹看到很多米菲商品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image

image

(上) 遊運河的一路上會在幾個阿姆斯特丹重要景點處停下做解說,雖然有很多詳細解說記不得了,可是還是有學到很多有關阿姆斯特丹的知識。

(上) 超強的趴車…我不敢!

遊運河結束後我們也差不多要回車站離開阿姆斯特丹了。

(上) 回程的路上在禮品店買紀念品,順便照一張荷蘭獨有的木屐。

回到車站吃完簡單的速食快餐後,我們就準備搭乘火車前往德國囉!

阿姆斯特丹的運河讓我久久難忘,真的是一個有趣的旅遊回憶。但是,我還是很後悔為什麼我沒有買一隻超級可愛的米菲!!!???

 

下篇: 歐洲旅遊5: 標題未定,但是絕對是各位不會想錯過的重頭戲!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