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一篇阿拉斯加與豪華遊輪 part 1,傍晚六點,我們的遊輪離開溫哥華的港口,慢慢地駛向外海。啟航後就可以到處逛逛,而且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開始吃吃吃啦!

(上) 我們的第一頓船上晚餐,有前菜、主餐、及甜點,真的有在高級餐廳用餐的fu。船上有不同的用餐選擇,有如我們晚餐吃的這種正式餐廳,有自助buffet,也有漢堡pizza等速食可以選則。

(上) 自助式餐廳,自己盛菜,自己找座位。

(上) 船的中心大廳。七天航程中的第二和第六晚是正式晚宴 (Formal Nights),去正式餐廳用晚餐至少要穿的半正式,遊輪的官網上式說明正式晚宴是為了讓乘客有機會可以體驗早期遊輪的傳統,推薦可以去看一下1997年的鐵達尼號電影裡的用膳片段就可以了解我說的傳統了。第二晚在中心大廳的階梯會有專業攝影師幫有興趣的乘客照相留念,當然相片是要另外付錢買的 。

(上) 雖然晚餐已經吃得非常飽了,可是餐後在船上閒晃消化一陣子後我們來到了露天戲院,我決定還是再來一塊熱騰騰的pizza。雖然才初秋,可是海上的氣候卻比陸地上還要冷許多。船艙內可以短袖短褲,但到戶外幾乎都要穿著厚外套,所以船上的兩個露天游泳池根本沒人用。露天戲院還可以借毛毯來用,否則躺在那看電影真的太冷了。

(上) 第二天早上的食材雕刻表演。船上每天不管有沒有靠港都有很多活動和表演可以參加,像我第二天早上就去參加跳舞,自然是為了幫助消化然後可以吃更多更多好吃稀奇的東西。每天晚上艙房服務生會把明天的行事曆及靠港後陸地上的一些資訊放在房門外。

以前聽有些人說在船上待幾天後就會感到無聊,餐點吃多了就會覺得很膩,這我可真的完全不認同。其實船上可以做的事很多,隨便晃一下一天就過了。或許也因為平時沒有什麼長假,總是日復一日的忙著上班和其他生活瑣事,難得才能有這種極輕鬆又無憂無慮的日子,就算是下午在中央室內泳池旁的躺椅上小憩一會都能感到很滿足。另外,船上的餐點也是每日都會更新,自助式餐廳還會在每天推出不同特色的餐點。這樣多變多樣的餐飲怎麼可能會吃膩。

以上都是一些每天吃的山珍海味,每天平均吃四至五餐 (早餐、午餐、下午點心、晚餐,打完桌球或游泳後再吃個宵夜)。

(上) 船上的畫作競標拍賣。

(上) 船上有很多舞廳和酒吧,有小型樂團駐唱或表演。雖然我們不喝酒,可是偶爾路過還是會進去欣賞表演。

(上) 第二晚的正式晚會也被稱為船長的舞會 (Captain’s Ball),節目包括香檳塔 (Champagne Tower)。第六晚的正式晚會是天降氣球 (Balloon Drop)。

(上) Formal Night的晚餐,大家都穿得蠻正式的,真的像電影裡的樣子。

(上) 某晚離港時取的景。

(上) 在船上的最後一天在室內戲院有餐飲部的表演,讓乘客了解船上餐飲幕後工作的演講與人員介紹,最後還有開放一間廚房供乘客參觀。

(上) 船上的餐飲幾乎都是不用再另外付費的,除了兩間真正需要訂位的特別餐廳 (Specialty Dinning)。不過很不錯的是我們有4張餐廳招待劵,可以去吃一次免費的Specialty Dinning晚餐。

image

image

(上) 意外的驚喜。某天下午的航程中,一條座頭鯨(humpback whale)來到船旁伴游。

 

註:酒品、汽水、特製咖啡、房內瓶裝水、及其他特製飲品都要另外付費。但是船上自助式餐廳區已有提供水、咖啡、牛奶、茶包、和果汁,我個人覺得應有盡有了,沒必要另外花錢。

這篇主要是介紹船上的生活 (幾乎都是美食照...),下篇將會繼續分享搭乘遊輪去到和看到的景點。以前有點不以為然的我們 (尤其我爸媽),現在竟然開始關注每期遊輪公司寄來的行程簡介,還說一定還要再去坐遊輪!!!真的是從此改觀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