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下兩層麵包,中間一些生菜、洋蔥、番茄,還有最重要的一塊肉排,再加上一些邊吃邊沾的番茄、芥末、與美乃滋醬,就是漢堡嘛。不管是國內國外的餐廳或速食店,漢堡就是一種大同小異的食物,頂多是把便宜的重組肉排換成較高檔的肉排。想必這也是很多人對漢堡的印象。不過,其實我們習以為常的漢堡也有諸多不同的變化,誰說一定是生菜加肉排。這篇要介紹的就是很簡單又便宜的另類美式漢堡 – Sloppy Joe。

 

image

Sloppy的意思就是散鬆的、邋遢的,而Joe是一個常見的男生名字,兩個字組在一起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到底這種漢堡的由來如何,自然是眾說紛紜。最常見的說法是這種漢堡是在20 世紀早期美國愛荷華州一位名叫Joe的廚師所發明的。某天,他將番茄醬拌入了零散的碎肉 (loose meat) 中而成的另類漢堡。

image

image

以下是我們的食譜分享,有機會各位也可以嘗試嘗試。

食材 (約六人份):

蔬菜: 可依各人喜好調整。

番茄: 2顆

紅甜椒、青椒: 各1顆

洋蔥: ½ 顆

絞肉 (可以使用豬、牛、或兩種混合): 約1 lb. (454g),建議不要使用太瘦的

番茄醬或義大利麵醬

漢堡皮

也可以搭配酸黃瓜

做法:

  1. 將所有蔬菜切丁
  2. 在鍋中加入一些油
  3. 首先將洋蔥放入鍋內爆香,炒至略顯透明。若鍋子溫度太高可將火轉小,避免洋蔥燒焦
  4. 加入其餘的蔬菜拌炒至稍微出水
  5. 將絞肉放入鍋內拌炒至七分熟
  6. 加入適量的醬汁,約可以將其餘的料拌均勻即可
  7. 依各人口味放入適量的鹽與黑胡椒調味
  8. 中小火煮至肉熟,稍微收汁後就可起鍋

image

image

image

(上) 完成後的Sloppy Joe。因為夾料是散碎的又加上有醬汁,這讓本來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又有點乾的漢堡皮吸滿了湯汁,變得好吃多了。有機會也來嘗試這種另類的美式漢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oppyjoe 美國漢堡 Burger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