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當初2020是個許多人充滿憧憬的一年。我自己都還記得2019 - 2020的跨年我是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一間青年旅館度過的。雖然隔天一早要趕飛機,但是旅館位於中央車站外的大道上,從樓上的窗戶就可以晀望市中心的煙火秀,是個不錯的位子。當時真的覺得這將會是個很有意思的一年,非常期待。後來的確是很不一樣的一年。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從歐洲回來後,緊接著我爸媽也在一週後去了臺灣,所以我就開始了我的三週獨居生活,過得只差不能呼風喚雨吧哈哈。反正就是過得有點爽(愜意)啦。每天除了上下班其他的時間就自己做想做的,吃想吃的,出去玩,還有找兩個朋友來家裡小小的聚餐。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週六去了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玩了一天,爬山、健行、看風景。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找朋友來家裡吃火鍋。

殊不知這竟是至今最後一次請朋友到家裡聚餐。

還記得在爸媽回來前約一週的某天就看到了臺灣新聞在報導武漢有不知明的病毒。幾天後當我去接機時看到同班機在外面等接送的人幾乎都戴著口罩了,想必機場其他人當時看到這班機的乘客都戴口罩一定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爸媽剛回來,二月我們還去了後山健行。那時候還在進行我的新年新目標 每月都要去爬山健行至少一次。哪知道,三月就封城了,從此之後又是一個失敗的新年新目標哈哈,不過這次真的不能怪我意志力不夠堅強啦。

二月開始聽到某些城市有疫情爆發,而且因為這些事情的發生,我們的物資也開始短缺了。不過除此之外,雖然知道許多地方開始封城,我們這邊還沒馬上受到影響,直到三月中旬。

2020的三月十三,週五,是我最後一天在辦公室上班。那個週末我的主管就簡訊來,說我工作的學校要關閉了。事情來得太突然,上層也還沒決定到底該如何,所以接下來的一週我們就在家放假,等待更一步的決定。因為家裡有些物品真的快沒了,我就在放假的那週一去了趟Costco幫家裡買些生活物品。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Costco 10點開門,我9點多就到了,沒想到人潮已經從大門排到側面進貨的地方。進去後沒米、沒蛋、沒牛奶、沒豆子、沒麵粉、沒衛生紙、沒肉,反正就是很多東西都沒了就是了。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放了幾天假後,某個下雨的晚上我在彈琴時收到主管的簡訊,學校決定長時間關閉,之後會在家上班,所以當晚九點前有需要的人要快回學校辦公室拿需要的物品。爸媽載我回辦公室拿檔案。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後來幾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只需要One Minute Commute (一分鐘通勤) 。我的生活如古代婦女一般,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上班、聚會、團契,一概網上解決。對於我這種可以很宅的人來說也不需要什麼適應期,反而覺得時間變多,生活品質也變好了,畢竟不用浪費時間通勤 (個人紀錄 - 三個多月沒加油,連油錢都省下不少)。唯一的一件事就是我每天只有爸回家時會稍稍的將車子移動一下,讓爸可以倒車入庫。結果。。。車子太久沒跑,電池沒電了。。。後來還是花了幾百塊換電池。從此之後,我每兩三天就得像鄰居遛狗一樣的去遛車。那時路上的車真的少很多呢,沒塞車的感覺很棒。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在家上班時可以比較有時間準備和好好吃頓早餐。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七月回到辦公室的第一天。雖然疫情一波未停一波又起,不過上層還是叫我們七月回去上班。我在辦公室真的全時間戴口罩,還戴兩層。每天早上進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消毒水擦桌椅、電話、及鍵盤滑鼠。午餐後回辦公室又重複一遍相同的消毒儀式,而且至此,我再也不用手直接觸碰任何公共物品,包括門把和觸鍵式螢幕 (就算真碰了也直接去衛生間洗手)。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因為暑期學生本來就少,加上疫情關係幾乎所有的課都是線上上課,其他部門的人也沒回辦公室,校園有點空蕩蕩的,每天自己去散步的時候就是跟到處跑的松鼠大眼瞪小眼。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久違的第一、二次與朋友出外用餐 (就兩個人,不是一小群,我還是有小心的) 。一個夏天過了,九月時有短暫試著結束封城,有些餐廳也允許入內點餐戶外食用。只是好景不長,兩三個禮拜後,疫情又變嚴重了,雖然沒像當初封城。但很多限制還是持續著。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以前附近有間餐廳叫好年冬。後來在閱讀中才知道原來好年冬是一種農藥,為的就是讓耕種有好收成,農人才能度過一個好的冬天。因為疫情的發生,雖然我們家在過去的幾個月每個人的工作並沒受到什麼大影響,但是我也知道有很多人是真的受到了影響,尤其是非自身原因卻失去經濟來源的人,真的很無奈。在感恩佳節來臨時,我們家雖然不能外出趴趴走,不能請朋友來作客,可是依然可以有一頓豐盛的感恩節晚餐,還能收成自己的南瓜,但是很多人在這個混亂的一年就沒有這樣的好年冬可過了。真的希望疫情可以快快結束,別再一波未息一波又起了 (別再一直變種了)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2020一年後的回顧與總結 (生活點滴 2)

() 十二月,又回到家遠端上班。在我們計畫終於可以一次外出旅行時 (當然是選擇去人煙稀少的地方) ,很不幸地,爸雖然每天帶著三層口罩去上班,但還是被傳染了。我們想都不用想,將本來的計畫取消。病毒悄悄地來,讓我們防不勝防,在家裡蔓延。當我開始要放我的兩週年假時,爸已經病情嚴重,在主臥隔離,只有媽全副武裝進去照顧他,大家在家也都戴起口罩,分開用餐。幾天後我開始全身痠痛、異常疲憊、及慢慢出現乾咳的症狀,我知道我也感染了。幾天後,我做了檢疫。12/24/2020平安夜的早上,報告回來,新冠病毒陽性。就這樣,我在自己的小房間內隔離,只有洗澡上廁所時會帶著口罩離開。熬了一整年後,我獨自度過了聖誕節、生日、最後也在自己的房間靜靜地跨年,告別了這多災多難的2020(以上是家人送的和朋友特別寄來的生日禮物。我媽和哥也幫我準備了豐盛的生日餐,我媽還特別買了一塊蛋糕。雖然蛋糕只能自己吃,不過家人還是透過Line幫我唱生日快樂)。感謝神,一月初時,重症的爸爸及輕症的我都逐漸康復。

沒有什麼結語,畢竟疫情在各地還是時好時壞,也不知道我們真的能回歸從前嗎?還是迎向我們的未來會是一個所謂的新正常 (The New Normal)呢?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